極端氣候! 芝加哥大雨"馬桶水"傾瀉如瀑布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芝加哥近日降下大雨,好多民宅淹水,甚至有人家裡的馬桶就這樣,不斷有水冒出來,就像小瀑布一樣。好多家具也都泡在水裡,讓民眾傷透腦筋。其實,芝加哥的極端降雨,這幾年頻率越來越高。而在加州,則是出現多起泥流中斷交通,看起來就像火山泥漿,相當嚇人。

水不斷從馬桶裡冒出來,傾瀉而下就像一座小瀑布,不只浴室裡淹水,外面的起居空間和小廚房,也難逃一劫,苦主是這一位,美國芝加哥居民羅伯特說:「我起床去泡咖啡,走進地下室都沒事,20分鐘後地下室就淹水了,水從馬桶傾瀉而下,流到地下室的地板上。」

美國芝加哥降下大雨,道路積水,民眾只能涉水而過,大水更是一度淹到半個人高,美國芝加哥居民喬說:「整個地區淹水淹到這裡,從(門上)髒亂就看得出來。」大水擋不住,許多民宅淹水,桌椅家具都泡在水裡,地毯全都遭殃,芝加哥當局表示,極端降雨越來越頻繁,不但強度很強,而且很難預測。

隔壁的威斯康辛州,也是大雨下不停,冬天才會出動的掃雪車,現在已經用來掃除積水。男子拔腿就跑,大叫快點離開,下一秒大量泥流衝垮柵欄,看起來就像火山泥漿相當嚇人,美國加州,受到熱帶風暴凱伊影響,昨(12)日發生多起泥流中斷交通,還有2輛轎車,就這樣困在泥流當中。

加州北部,則是有野火快速延燒,濃煙瀰漫,超過1萬1千人撤離家園,美國加州居民德瑞克說:「都不知道家還在不在。」這起野火已經延燒多日,濃煙密布中,不但毀壞山林,也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