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麥克阿瑟率軍登陸仁川 扭轉韓戰情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9月15日,來關心歷史上的這一天,發生過什麼大事。1950年,麥克阿瑟率軍突襲南韓,成功登陸。1989年,台灣導演侯孝賢,獲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008年的今天,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受到次級房貸風暴波及,宣布破產。

1950年9月15日,韓戰期間,聯合國軍統帥,美國5星上將麥克阿瑟,以海軍陸戰隊實施兩棲作戰,突襲登陸仁川,成功切斷北韓軍隊的補給線,也瞬間翻轉了韓戰情勢,電影「悲情城市」,因反映二二八事件的台灣歷史爭議,挑戰禁忌話題。

1989年9月15日,獲得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的殊榮,成為第一部在世界級3大影展,榮獲首獎的台灣電影,成了台灣之光。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曾是美國國庫債券主要交易商,是第4大投資銀行,沒想到,2008年9月15日,受次級房貸風暴波及,各界相繼放棄收購談判後,宣布申請破產保護,負債高達6千億美元,是環球金融危機失控標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