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生日獲柯基"蘇珊" 英女王鍾情柯基80載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媒體報導,女王的一生中養過30隻柯基犬,1944年女王宣布她的18歲生日禮物是柯基犬蘇珊後,柯基犬受歡迎程度贈英國暴增百分之56,而女王對於柯基犬的熱愛更是聞名於世,讓柯基犬變成英國皇室的象徵。

繼承了王室和王冠,成為了英國女王,但最能溫暖伊莉莎白二世的恐怕就是柯基犬,CNN記者:「女王的第一隻柯基犬蘇珊,還陪伴女王度蜜月」,蘇珊展開王室生涯,甚至在外交上扮演特別角色,女王在她18歲時,得到她的第一隻專屬柯基,從此和柯基結下80年不解之緣。

作家莎莉貝德爾史密斯說:「戴安娜說柯基就像小紅毯,柯基過來就表示女王要進場了,(外交)對話要是有點不順,柯基可以幫忙暖化氣氛。」小短腿的超萌身影,成了英國王室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其實柯基犬不一定好相處,女王的柯基也曾經闖下大禍,作家莎莉貝德爾史密斯說:「牠們從沒咬過女王但咬過王室職員。」

女王曾經同時養了6隻柯基,還有報導指出,1991年發生10隻柯基犬大亂鬥事件,女王也被波及左手還縫了3針,女王擔心自己過世後狗狗無人照顧,王室在2015年停止培育柯基,而女王身後遺留4隻愛犬,其中2隻柯基犬將留給安德魯王子和前妻照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