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登陸波多黎各 山洪爆發.330萬人無電可用

Tuhi MArtukaw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最大持續風速大約是每小時140公里的一級颶風菲奧娜,美東時間9月18日登陸美國海外領地波多黎各,帶來強風豪雨,還造成全島大斷電,330萬人無電可用,恐怕要好幾天才能修復。當局已經開設超過100個避難所,敦促居民尋求避難。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批准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大水不斷滾滾沖刷,不只淹沒橋面,還直接把一整座橋,硬生生沖走,這裡是美國海外領地波多黎各,在美東時間9月18日下午3點多,一級颶風菲奧娜以每小時140公里的最大風速,夾帶瘋狂雨勢登陸。波多黎各總督皮爾路易西說:「我們仍處於警戒狀態,因為颶風菲奧娜,已經影響我們全區,特別是波多黎各南部和西南沿海。」

達到1級颶風門檻的菲奧娜,強風豪雨引發嚴重洪水和土石流,還一度造成全島大斷電,330萬人無電可用,雖然部分地區已經恢復供電,但全島復電還需要幾天時間,醫療養護機構中的病患居民被緊急撤離,當局也開設超過100個避難所,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批准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以釋放聯邦資源協助救災,波多黎各當地居民對於2018年9月造成嚴重傷亡,重創當地各項設施的瑪莉亞颶風,仍然餘悸猶存。

CNN特派記者表示,這對創傷有所影響,很多人現在所感受到的焦慮、沮喪,當他們看著颶風的影像,都跟5年前所看到的很相似。急難回應及恢復指引員布林克說:「請遵循相關避難指引,也請特別關注彼此的情緒狀態。」隨著風暴向西北推進,預測多明尼加共和國,也將出現強風豪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