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開議期間 蔡總統"紐約NGO"發表視訊喊話

萬紹安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第77屆聯合國大會正值開會期間,蔡英文總統今(20)日凌晨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年度峰會發表錄影專題演說,蔡總統說,近年來,台灣面對來自中國日益升高的威脅,從軍事恫嚇、灰色地帶活動到影響力操作,這一切都是為了侵蝕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爭取的民主生活。她更強調,民主及價值是台灣人身分認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確保台灣的民主,對於維護我們共同未來的自由和人權至關重要。

總統蔡英文說:「此時此刻民主國家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正面臨冷戰以來最大的挑戰。」開宗明義,先點出當今國際社會,面臨的嚴峻跳戰,總統蔡英文接受,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的邀請,錄影發表專題演說, 總統蔡英文說:「近年來台灣面對來自中國日益升高的威脅,從軍事恫嚇灰色地帶活動到影響力操作,這一切都是為了,侵蝕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爭取的民主生活,因此臺灣人民不斷努力克服這些挑戰。」

強調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不會屈服、也會不斷努力鞏固民主價值,另一方面,也向國際喊話,希望台灣能被納入聯合國體系,參與國際事務, 總統蔡英文說:「即使臺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我們仍持續協助世界各國解決諸多危機,我相信將臺灣納入聯合國體系,我們能更加緊密合作因應未來的挑戰,並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秩序。」Concordia年度峰會,每年都會邀請到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國家元首,或是其他高階官員,這回我們的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演說的方式發聲,無疑是讓我們參與國際事務,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