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遊"羊了個羊" 遭檢舉"陽了又陽"諷清零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堅持清零,採取嚴格管制,沒想到手遊也跟清零扯上邊,中國最近有款叫做「羊了個羊」的手機遊戲爆紅,不少人沒日沒夜的玩,希望可以破關,但卻有人疑似破不了關、遷怒,去舉報說,遊戲暗指中國疫情「陽了個陽」,無法清零,應該封殺。

為了達到疫情「清零」目標,中國政府目前仍然採取相當嚴格的防疫措施,沒想到連手機遊戲,都能跟「清零」扯上關係,原來最近中國有一款名叫「羊了個羊」的手機遊戲爆紅,不少人玩得沒日沒夜,希望可以破關。不料竟然有人疑似因為沒辦法破關去舉報,說遊戲暗指中國新冠疫情「陽了又陽」,無法清零,應該封殺。

中國網友說:「開場9個位置(牌)也沒什麼提示,點了那張那張就會挪到下面的欄位裡,3張相同的就消掉。」這款小遊戲就是最近在中國網路上掀起一股風潮的「羊了個羊」,很多人為了破關,沒日沒夜的玩,就連地鐵站裡都可以看到,有人玩得不亦樂乎,中國網友說:「這個遊戲能夠爆火絕對不是因為它的玩法,而是因為極低的通關率。」

這個遊戲一開始簡單,但從第二關就頗有難度,結果有人因為過不了關,竟檢舉它,檢舉理由還扯上中國政府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說遊戲起名羊了個羊,暗示新冠疫情陽了又陽,又消除不完,暗示新冠疫情無法清零,政治不正確建議封殺,讓人超傻眼,而中國政府為了達到「清零」目標,不但惹得天怒人怨甚至閙出人命。

貴陽市副市長林剛說:「9月18日凌晨2時40分許,車輛行駛至黔南州三都,至荔波高速32公里處發生側翻,墜入路旁深溝。」貴州日前發生的這起車禍,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當時這輛巴士正在運送民眾,前往隔離飯店進行隔離,沒想到在轉送過程中發生意外,儘管官方出面道歉,還傳出有3名官員被停職,但仍然無法熄滅民眾的怒火。

有中國網友就說,在中國可以餓死可以病死,但不能死於新冠,也有媒體人發文表示,應該全面恢復正常,但跟其他質疑中國當局的言論一樣,相關文章影音立刻「被消失」,儘管民怨四起,中國政府仍堅持清零,從代表習近平參加,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及隨扈,全程戴口罩的舉動來看,恐怕中國認為「人定勝天」,不清零誓不罷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