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願派兵助台 邱國正:不把美軍協防當期望

尹智剛 彭冠霖 陳堯棋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50年來第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上談到台海安全議題,拜登日前也說,要是台灣遭受前所未有的攻擊,美軍將會出兵協防,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不會把美國協防台灣當作期望,國軍永遠奉行的是不能完全依賴別人。而兩位長期挺台的眾議員夏波和薛曼,15日也提出加速對台軍備移轉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軍售,並增列台灣為美國的軍備及彈藥儲存地點,邱國正也回應,只要對台澎防衛作戰有利,都樂觀其成。

中國解放軍對台動作不斷,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和薛曼,提出加速對台軍備移轉法案,希望解決對台軍售交貨延宕的問題,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只要對我們台澎防衛作戰有利的,不管是人員的培訓武器裝備的獲得,不管任何國家我們都樂觀其成,但我知道這個法案它通過還有一個程序,但別人的程序我們要遵守。」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只要對台澎防衛作戰有利,不管是人員培訓、武器裝備獲得,不管任何國家國防部都樂觀其成,但他知道這個法案通過還有一個程序,而別人的程序我們要遵守。」

這個最新的挺台法案,除了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軍售,也把台灣增列為美國的軍備及彈藥儲存地點,讓台灣提前做好防禦準備,立委(民)何志偉說:「這一部法案,原則上是一個象徵性的也是實質性的,能夠加速台灣的老舊軍備加速地調整。」

不過《台灣政策法》,年底前恐怕來不及完成立法程序,但攸關台灣安全的軍事相關條文,傳出有望納入《國防授權法》包裹通過。如今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增溫,美國總統拜登更是50年來第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上談到台海安全議題。

拜登日前也第四度表示,要是台灣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美軍將會介入保衛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並不把這個(美國協防台灣),當一個期望有一天要企達,但可不可達我不很清楚,不會想說就完全依賴別人,這點是國軍永遠要奉守的。」國防部強調防衛作戰沒有要依賴任何國家,自己國家自己救台灣必須先自助才會人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