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野果維生... 四川水電工震後17天獲救

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 中國

受困17天,中國四川的工人,奇蹟獲救!中國四川5日發生強震,當地水電職工,冒險登上水電站,緊急打開水閥,避免下游村莊淹沒,這名水電職工因此受困,17天以來靠吃樹果、喝溪水維生,他獲救後,見到前來救人的村民,忍不住大哭一場。

大口吃著乾糧,中國四川強震後,失蹤17天的水電職工甘宇,終於獲救。救人的村民說,甘宇看到救星,忍不住大哭一場,救難團隊隨即靠直升機,把甘宇送進醫院,儘管左下肢骨折,依舊保住性命。中國四川醫師黃君華說:「目前甘宇到我們醫院來以後,他的生命體徵是平穩的,神智是清楚的,目前我們相關的檢查來看,甘宇有多處的肋骨骨折。」

甘宇說自己17天來,靠著採果子、喝溪水維生,不過起初,甘宇其實是和同事羅永,2人一同受困,先被救出的羅永表示,甘宇在地震後第3天要他向外求助,羅永事後回頭,甘宇卻已經離開原本的避難地點,所幸2人最終,都順利獲救,中國四川獲救水電職工羅永說:「我最擔心的就是壓力管道爆水了,我就想辦法第一時間上了大壩。」綜合中國媒體報導,2人地震發生後,緊急打開水閥,避免下游村莊淹沒,卻因此受困在水電站,如今2人獲救,也讓家屬鬆了一口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