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11開放自由行 旅遊達人"4點"提醒

日本10/11開放自由行 旅遊達人"4點"提醒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洪襲禹 報導  / 日本

日本10月11日將放寬自由行,台人赴日免簽證,打滿有效3劑疫苗,不需要提供入境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不少民眾開始準備玩一趟,但是日本導遊提醒,因為疫情影響,赴日旅遊跟以往已經不一樣,像是自由行,最常使用Google Maps查餐廳,但受到疫影響,如果沒有確認營業時間,可能撲空,規劃行程時,轉運想搭乘公車等,也要注意是不是減班或暫時停駛的狀況,還有像是買東西消費,現在也會使用行動支付,在餐廳或是大眾湯等場所,還是有默食、默浴的標語,提醒民眾減少交談。

東京淺草商店街人潮滿滿,或是到京都吃一口抹茶,感受古都風情,不少民眾在疫情趨緩後計畫到日本旅遊,但是因為疫情影響,剛從日本回來的導遊就提醒,想到日本旅遊要注意跟以往不同。導遊Nick說:「以前可能開到(晚上)11、12點,那它可能只有(晚上)10點鐘餐廳就關門,變成就是你一定要事先先打電話,或是到現場你才會知道(是否營業)。」

想來一趟日本自由行,少不了用Google Maps找餐廳、景點,但日本導遊提醒,有的餐廳已經歇業甚至更改營業時間,但Google Maps沒有更新,遊客去就撲空,建議還是要查官網進行確認,另外想買紀念品,或是搭計程車,相比日本以往使用現金,現在用行動支付變多了。

導遊Nick說:「行動支付他們其實很常在用,蠻多就是像地鐵也好,或是你在買便利商店,他們其實現在都很少付現金。」旅遊作家943說:「從大都市接駁到景點的旅遊巴士,這些也是減班或者是說停開的狀況。」想要順利走完行程,也要提前規劃乘車方式,旅日達人也說受疫情影響,餐廳會看到默食,泡湯會看到默浴,就是提醒民眾減少交談,注意防疫,想去日本旅遊,多做功課才能夠玩得盡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