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不同! 中國"南旱北雪" 內蒙迎初雪

氣候大不同! 中國"南旱北雪" 內蒙迎初雪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近日出現了南方乾旱、北方卻飄起大雪兩個截然不同的天氣型態。內蒙古、河北等北部地區,今年第一場大雪報到。當地民眾表示,今年降雪的時間,比往年提早了1個月。至於已經持續乾旱的南方省分,情況仍然沒有紓緩,中國第一大湖鄱陽湖的水位,目前已經下降到只有7.1公尺,是史上最低。

放眼望去,河流水位低到,河床露了出來,長江流域旱象持續,中國氣象單位,發布氣象乾旱預警,已持續超過1個月,江西水文監測單位,日前更發布了枯水紅色預警,是當地自2013年,水情預警實施以來,首度發布紅色預警,新聞內容說:「其中全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9月水位仍處於下降趨勢,局部地區水面範圍持續縮減。」

根據鄱陽湖監測單位資料顯示,23日鄱陽湖水位已下降到7.1公尺,是有記錄以來歷史最低水位,預計還會更低,而持續乾旱對於河湖水生物,及周邊生態環境,都帶來極大的挑戰跟影響,湖南的洞庭湖,部分區域湖水甚至完全乾涸,南方旱象持續,北方卻已飄起大雪,新聞內容說:「河北張家口寒潮大風,和霜凍預警,預計週六開始,將有5級以上大風。」

不只有大風,內蒙古部分地區,氣溫還一下子驟降20度,掉到攝氏兩度以下,當地民眾表示,今年降雪的時間,比往年提早了一個月,未來幾天冷空氣會持續南下,到時影響地區範圍也會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