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奧娜"襲加拿大東岸 釀5省近50萬戶停電

薄懷鄭 編譯  / 加拿大

颶風菲奧娜在侵襲加勒比海多個地方後,直撲加拿大東部的大西洋沿岸,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氣旋,但菲奧娜的威力驚人,在加拿大東部造成嚴重災情,紐芬蘭島還有房屋因為海水倒灌,整棟被沖走,強風也吹壞了供電設備,造成東部5個省、將近50萬戶停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已宣布,將動員軍隊協助救災,並提供受災5省重建費用,他還取消了前往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行程。

強風掀起巨浪,不停拍打著海岸和一間房子前的紅色門廊,幾個小時後,紅色門廊不見了,旁邊一間小屋被掀翻,沒多久只見地基被大浪掏空,房子下半部也消失不見,變成危樓,甚至還有房屋因為海水倒灌,整棟被沖走,泡在水裡載浮載沉。

昨(24)日在加拿大東部諾瓦斯科細亞省登陸的菲奧娜,雖然威力減弱成為熱帶氣旋,但是它相當於颶風等級的風力,在沿海地區掀起巨浪,許多房子因此受損甚至倒塌,還傳出一名婦女被捲入海中,強風也損壞了供電設備,有民眾拍到電線被狂風吹斷,不斷噴出火花的景象。

據當地電力公司統計,受到菲奧娜影響,諾瓦斯科細亞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等5個省分,總共約有50萬戶斷電,手機通訊也受到影響,許多城鎮路樹也被吹倒,到處一片狼籍,加拿大電視台記者科曼說:「我在哈利法克斯附近,看到很多樹倒下,但這一棵大樹,從根部這裡被吹斷,所以這會阻礙交通,直到樹被清走。」

由於災情嚴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第一時間和國防部長及內政部長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軍隊協助救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們同意諾瓦斯科細亞省,請求聯邦政府協助的請求,將派出加拿大武裝部隊,協助評估及清理工作,並隨時準備採取更多行動。」杜魯道也宣布,取消往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行程,留在國內處理災後相關工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