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再度來台! 將訪高雄參與論壇演講

綜合報導  / 美國

向來對台灣非常友好的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今(26)日稍晚來台灣進行二度訪問,明後2天他會到高雄,參加論壇並進行演講。友台立場鮮明的龐培歐,不但曾多次呼籲美國應該在外交上承認台灣,還在任職國務卿期間,取消美國行政部門,跟我國官員間交往的限制,他也在中國對他實施制裁後,在推特上曬出邊下西洋棋,邊吃台灣鳳梨乾的居家照,挺台立場非常堅定。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中,對台灣最友好的官員,前國務卿龐培歐,將再度來台訪問,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2022.03.04)說:「台灣無須宣布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台灣人民值得世界尊重,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主權國家。」挺台立場堅定的龐培歐,卸任後仍然高度關注台海政策,還曾在推特上傳一張自己身穿家居服,一手拿著著一包鳳梨乾,一邊下西洋棋的照片,並寫著「身為自由的擁護者,正在享受台灣鳳梨乾將軍」,完全不甩中國對他的制裁。

其實龐培歐在國務卿任內,就曾推動多項友台政策,去年他在卸任前就取消了美國行政部門,跟我國官員間所有交往限制,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陸續擔任多項要職的龐培歐,1986年以全班第1名的成績,從自西點軍校畢業,結束軍旅生涯後,龐培歐進入哈佛大學法學院深造,在1994年取得法學博士學位,2010年龐培歐首度代表共和黨,參選堪薩斯州眾議員,不但順利當選還連任3屆,2017年他獲川普任命,成為中情局局長,1年多後轉任國務卿。

卸任後仍然相當活躍的龐培歐,他成功減重40公斤後,就展開一連串行程,為黨內初選做準備,他日前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專訪時透露,有意爭取共和黨提名,角逐2024年總統大位,而他向來大方挺台灣的態度,讓外界認為台海議題,可能會在共和黨內初選中成為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