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13款外幣"中國建造" 華春瑩"翻牆"PO文炫耀

方子齊 盧佩君 報導  / 中國

中國誇耀一帶一路成果,連外國紙鈔,都能借題發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來「翻牆」到推特發出13張圖,表示東南亞、南亞、中亞多國共13款紙幣,都把中國建造的成果,印在紙鈔上。儘管這些圖案上的建設,完全沒有中國國旗或是中文字,中國官媒依舊開心炫耀。

什麼好消息,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翻牆到推特PO圖?中國央視記者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連發13張圖,圖片展示的是被印在外國紙幣上的,地標性建築它們共同的特點是中國建造。」

只要心裡有中國,世界每個角落都有中國。戰狼華春瑩炫耀的,是泰國、巴基斯坦、馬拉威、塔吉克等國13款紙幣,都有中國製造一帶一路的身影。

中國央視主播說:「多年來中國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基建能源水利電力等領域,進行務實合作,不少項目甚至成為國家地標,被印在了這些國家的紙幣上。」

官方媒體央視接力吹捧,說從斯里蘭卡的燃煤發電站,到阿爾及利亞的通訊衛星,都是中國資助、建造、甚至發射。儘管上頭不見五星旗、也沒有中文字。中國央視記者說:「中國建造能登上多國紙幣,足以印證,這些中外合作的項目與成果,在當地政府和民眾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高調在外國大興土木,但在中國國內,爛尾樓危機從恒大事件引爆抗議潮。危機延燒將近1年,大12號有意延後一境內債券,到明年4月支付,反映財務缺口深不見底。自詡強國,中國搞不定國內事務,倒是對國外紙鈔興致勃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