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富人生活奢華 花百萬年費打小白球

廣州富人生活奢華 花百萬年費打小白球 | 華視新聞

陳鋼 梁碩文 報導  / 中國

明(16)日就是中共20大,國際媒體開始檢視習近平政權過去10年執政,反映在社會經濟的實際情況。日本NHK採訪團隊最近在廣東省直擊當地,城市和偏鄉之間巨大的貧富差距,住在省會廣州的有錢人家,年付100多萬台幣打高爾夫球,過著上流社會生活,但偏鄉居民卻得為錢煩惱,而且面臨社會保障不足的問題,不僅碰上職災得不到補償,轉職後也因為各種原因得不到政府支援,讓習近平高喊的「共同富裕」口號,顯得名不符實。

高級車開進位於廣州的高爾夫俱樂部,只見多位年輕人盡情揮桿,一旁還有頂級教練指導,打累了只要轉個身,就能到貴賓室休息,而且還提供鮑魚等高檔餐點。從這些細節不難發現,要享有這些,門檻不低,這間高爾夫俱樂部雖然1年會費高達約130萬台幣,但會員已經超過5千人。

廣州高球俱樂部會員說:「覺得(年會費)價格還滿合理的,挺適中沒有太貴也沒有太便宜。」而能在這裡的絕大多數,都是家境富裕的人,下班後來打個球,逛精品店,購買要價21萬新台幣的球桿,對這些會員來說也不是問題。廣州高球俱樂部會員說:「感覺高爾夫融入到我們的生活裡面,就不光是一個運動就一種生活方式。」

對一線城市富人而言,揮金如土稀鬆平常,但走出城市,來到偏鄉,看到的則是庶民為了養家活口,拚死拚活。住在離廣州車程4小時的封開縣,現年50歲的蔡多威原本在工廠工作,但2年前不幸罹患舌癌。廣東省封開縣居民蔡多威說:「工廠那個環境要熬夜啊,那個灰塵也太大啦自己也受不了。」

蔡多威認為工廠環境惡劣是他罹癌的原因,申請職災補償卻沒通過,他只好回故鄉轉職養豬,然而養豬場規模不大,也讓他得不到政府支援,如今他靠老婆每個月寄回的錢勉強過活。廣東省封開縣居民蔡多威說:「共同富裕,國家現在推出來那個政策是這個樣子,實際上這個好難說,它不可能發給每個人一點錢。」

社會保障不足的情況下,習近平主打的「共同富裕」,對蔡多威來說只是空話。無論口號喊得多好聽,巨大的貧富差距,仍是中國社會解決不了的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