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 裴洛西"不連任議長" 交棒人選曝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美國

美國史上第1位聯邦眾議院女議長「裴洛西」,昨(17)日宣布將卸下領袖一職,並表示交棒給新一代民主黨人的時刻已經到來。外界預估,紐約州眾議員「傑福瑞斯」,將有望成為民主黨領袖的繼任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不會在下一屆國會,尋求連任民主黨領導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7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對我來說是時間讓新一代,來領導民主黨核心小組,我對此表示非常尊重。」

現年82歲的裴洛西,從1987年進到國會,叱吒政壇超過30年,如今即將退位,後續接班人選,外界眾說紛紜,其中他呼聲最高,美國眾議員傑福瑞斯說:「一人僅有一票人人享有自由和正義,受到法律的平等保護。」現年52歲的傑福瑞斯,是一名政治自由主義者,若由他接任議長,將成為首位非裔黨團領袖,不過對於外界的猜測,傑福瑞斯不做回應,呼籲將注意力放回裴洛西身上,並大讚她是歷史級別領袖。

美國參議員舒默說:「南希裴洛西我親愛的好朋友謝謝妳,能和妳一起工作是我們一生的榮幸。」美國眾議員摩爾頓說:「她是一位歷史性的議長,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但我也認為有很多民主黨人,準備好迎接新的篇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謝謝大家。」裴洛西即將退出民主黨領導層,標示著華府一個時代的結束,但這位傳奇女議長在美國歷史上,已經寫下無法抹滅的一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