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機場飛機撞消防車 2消防員死亡36傷

秘魯機場飛機撞消防車 2消防員死亡36傷 | 華視新聞

陳鋼 陳書杉 編譯  / 秘魯

南美秘魯的主要國際機場「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在當地時間18日發生不幸事故,一架南美航空班機,就在準備起飛時,撞上一輛進入跑道的消防車,車上兩名地勤消防員當場死亡,另外機上也傳出至少36傷,但機場方面則指出,機上人員全都平安,有關當局正在調查事發原因。

正在滑行,準備離地的飛機突然爆出一陣火光,拖出大片黑煙,從另一個角度仔細看,可以發現當時有車輛進入跑道,發現飛機後試圖轉彎,但仍被撞上。

飛機緊急停止後,仍不斷冒煙,消防隊從遠方噴水灌救,航空公司之後證實,飛機在起飛前一刻,撞上進入跑道的消防車。南美航空秘魯執行長奧德說:「向各位報告,利馬-朱利卡線航班LA2213,在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起飛過程中撞上一輛,進入跑道的消防車。」

這架南美航空班機,原本要從秘魯的豪爾赫查維斯機場起飛,當時載有102名乘客和6名機組員,部份機上人員已被送往醫院,而被撞毀的消防車上,2名消防員當場死亡。

南美航空秘魯執行長奧德說:「我們對於前述車輛中,2名消防員身亡深感遺憾。」而受到事故影響,機場暫時停止運作,不少航班陸續停飛,大量旅客只能在晚間一一離開,隨後工作人員便關上機場大門。

哥倫比亞旅客說:「我搭乘的是溫戈航空,但他們取消所有航班,比照其他航空公司的作法。」秘魯軍隊隨後也進駐機場,準備提供協助。當地檢方已經開始調查事發原因,而有報導指出,當時消防車是為了「處理緊急狀況」,才進入跑道,至於是什麼緊急狀況,還有待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