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爆冷門逆轉勝! 網傳「日本式慶祝」直呼好可愛

日爆冷門逆轉勝! 網傳「日本式慶祝」直呼好可愛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推特@TheInsiderPaper)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日本

卡達世足賽火熱進行中,昨(23)日德國與日本在世足賽史上首次交鋒,結果最後由日本以2比1擊敗德國,引來大批日籍球迷在東京澀谷路口慶祝,歡慶同時還不忘遵守「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規則,當紅燈亮起時,所有人都會退回人行道,變綠燈時再繼續慶祝,就這樣反覆多次,形成獨特的「日本式慶祝」。

日本神複製沙國逆轉秀! 澀谷街頭見狂喜球迷

這屆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才剛剛開踢,賽事進入第3天就充滿驚喜,E組小組賽日本對上德國,雖然一開始由德國隊率先得分,不過日本隊卻在下半場連進2球逆轉勝,簡直神複製沙國對戰阿根廷的逆轉秀,這樣出乎意料的比賽結果,讓日本球迷陷入狂喜。

近日推特上就瘋傳一則影片,只見日本的澀谷街頭湧入大批人潮,齊聚歡慶日本隊在世足賽拿下勝利,而慶祝的人們依舊奉公守法,當行人綠燈一亮,所有人就會往街上衝;當紅燈再次亮起時,則退回人行道上,即使在大街上慶祝,仍然不阻礙交通,形成獨特的「日本式慶祝」。

慶祝不忘遵守交通 網:節制的放肆「超日本」

而影片在推特曝光後,至今已累積630萬的觀看次數,前交通警員、知名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分享,大讚日本球迷守規矩的日式慶祝「感覺好可愛」。

除此之外,台灣網友見到這一幕,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好可愛」、「果然是日本人」、「羨慕他們的民族性」、「好有秩序的民族啊」、「節制的放肆,嗯這很日本」,有網友還開玩笑的表示:「這真的不是什麼折返跑訓練嗎?」、「這樣感覺會內傷,爽到點了又縮回去!」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