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南部豪雨成災 土石流肆虐已8死13失蹤

張珮雲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南部豪雨成災,「伊斯契亞島」引發土石流,不僅沖入房舍,淹沒街道,還把大小車輛沖進海裡,當局緊急出動巡邏船救人,天亮之後更派渡輪運來大型救難車投入救災,目前已知有8人死亡、13人失蹤,由於災區地質結構不穩,當局趕緊撤離居民到安全地帶避難。

義大利南部「伊斯契亞島」當地時間周六凌晨爆發土石流,救難人員冒著大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發現車子東倒西歪堆疊在一起,有些車子甚至被沖進海裡,載浮載沈,救難人員逐一搜尋陸上的汽車殘骸,看看裡面是否有受困的人,並且派出巡邏艇搜尋、防範落水者被海流帶向外海。

CNN主播:「影片顯示今早洪水把汽車逐一掃入海中,救難人員在殘骸中搜尋生還者,但是天候不佳妨礙搜救。」天亮之後,災情看得更清楚,大小車子在海中漂盪,回到陸地上,細細的泥流記錄著土石流流經的路線,拍攝者說:「山體崩塌,(此處)房屋已不見了。」

一層又一層的擋土牆擋不住破壞力強大的土石流,土石流挾帶著樹木沖入住宅區,滿目瘡痍,義大利災民說:「土石流吞沒所有東西,太驚人了令人難以相信,土石流沖走汽車電燈桿等所有東西。」離災區30公里外的那不勒斯緊急調派渡輪,運來起重機、小山貓推土機進駐災區善後。撤離的災民擔心,原本靠溫泉和美麗風光吸引觀光客的伊斯契亞島,遭遇這次劫難,不知何時能復原?還是永遠回不去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