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封控延燒 喊共產黨.習近平下臺口號

Tuhi Martukaw 編譯  / 中國

即便全球疫情趨緩,也以與病毒共存為政策原則,中國卻堅持採取動態清零,許多大城市和大學校園一直是管控出入最嚴的地方,而11月24日在新疆烏魯木齊發生的一起公寓大火,疑似因為過度防疫阻礙救災,導致10人不幸喪命的悲劇,再度點燃中國人民對於無止盡的封控的怒火,從反對清零政策和封控措施到喊出要共產黨習近平下臺的口號,憤怒還化為高舉的白紙,象徵什麼都沒寫,卻表達了一切,這場白紙革命正延燒全中國。

昨(27)日,北京清華大學罕見地,有數百位學生聚集,高舉白紙喊著口號,同樣的景象在中國數十所大學湧現,由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奪走10條人命的公寓大火所點燃的反封控要自由抗議浪潮,迅速席捲全中國。南京傳媒學院抗議民眾說:「人民萬歲,逝者安息。」盞盞燈光在南京傳媒學院照亮夜空,上海市烏魯木齊中路,為火災罹難者點起的哀悼燭光,和白紙相呼應,大批警力開始驅離,悼念成為了壓制逮人與對峙。

上海抗議民眾說:「警察打人啦,為人民服務。」從反對清零政策和封控措施,到喊出共產黨習近平下臺的口號,白紙也在巴黎和雪梨的街頭舉起,北京抗議民眾說:「我們只是要那個,民主自由開放的共產黨回來。」雪梨抗議民眾說:「(清零)真的太瘋狂了,首先都是因為習近平主席,我們要終結他的獨裁。」

堅持清零下的中國,疑似因為過度防疫,而來不及搶救的一條條生命,無止盡的封控,大規模核酸檢測,再多警力都無法壓制,人民無法自由表達言論的憤怒,化為一張張高舉的白紙,什麼都沒寫卻表達了一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