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慶祝猴子節 備2噸各式蔬果"犒賞"眾猴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中部華富里府,昨(27)日舉辦了一場盛大宴會。但這場盛宴中的美食,不是給人類,而是給猴子享用的。上千隻猴子跟當地居民及遊客,零距離互動,大吃價值10萬泰銖、約9萬多台幣、總重超過2噸的各式蔬果,場面十分有趣。

豪華蔬果盤一上桌,立刻引來大批猴子搶食,一群群猴子爭先恐後,瞄凖目標展開行動,牠們吃得津津有味,旁邊圍觀的民眾,則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個難得的畫面,美國觀光客珍娜特里夫特說:「我先生很喜歡猴子,這是他來泰國最期待的事之一,所以當我們聽說,這個節慶正在舉行時,就覺得一定要來。」

泰國中部華富里府,當地時間27日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猴子節,每年這天,居民們會準備豐盛的餐點,讓猴子們大快朵頤一番,感謝猴子對當地觀光經濟的貢獻,猴子節發起人永育說:「我們帶來的水果裡,最引人注目,也是猴子最喜歡的,是榴槤櫻桃,每公斤要700泰銖,牠們喜歡昂貴的水果,還有藍莓,這已經是我們第34年,舉辦這場盛宴了。」

華富里府素有「猴城」的稱號,當地猴子多達上千隻,由於這些猴子好幾代都在這裡生活,因此完全不怕人,成為當地重要觀光資源之一,而猴子節一開始是當地的商人,為了吸引觀光客而發展出來的節慶,從1989年開辦至今已30多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