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火災疑因封控阻救災 點燃人民怒火

新疆火災疑因封控阻救災 點燃人民怒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引發中國這次「白紙革命」的導火線,就是24號在新疆烏魯木齊市的一場火災。當天晚上大約7點多,一棟21層的住宅大樓發生火警,消防車雖然很快就趕到現場,但疑似被防疫圍欄阻擋,無法接近火場,只能從遠處噴灑水柱。據官方統計,這起事故造成10人死亡、9人受傷,不過海外維吾爾組織聲稱,死亡人數超過40人。

失火大樓居民說:「開門啊,開門啊,救救我們啊啊啊。」黑夜裡橘紅火焰,不斷從這棟大樓向外竄,還伴隨女子淒厲的喊叫聲,失火大樓居民說:「求求你們了16樓,我們現在已經很缺氧,我們小孩也不行了快。」用僅剩的力氣向外界求助,就不知影片的主人,最後是否安然無恙,11月24日晚上7點多,已經封控超過百日的,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市,一棟住宅大樓發生大火,消防車雖然很快就趕到現場,但疑似被防疫圍欄阻擋,無法接近火場,只能從遠處射水柱,失火社區住戶說:「噴不上呀,他是不是都沒有意識到,他沒有噴上那兒。」

這場火警也引發外界質疑,是社區過度防疫阻礙救災,網路上還流傳住戶的門,被鐵絲捆綁打不開的畫面,但地方政府完全否認,還把責任推到居民頭上,烏魯木齊市政府官員(2022.11.25)說:「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火災發生時未進行有效的撲救,及即時的逃生自救。」一場大火帶走多條寶貴性命,燒出民眾的怒火,中國的清零封控政策,也因這場火受到嚴格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