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白紙革命 在美中網紅遭中公安恐嚇

聲援白紙革命 在美中網紅遭中公安恐嚇 | 華視新聞

張至人 李詩健 報導  / 中國

中國白紙革命越演越烈,一位留學美國的中國網紅陳老師,在微博上聲援抗議民眾,卻接到自稱中國公安的電話,威脅他刪除相關文章,否則就要上門逮捕,他將整個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而中國各地的示威也大量遭警力鎮壓逮捕,國民黨貼文喊話,要中共尊重民意,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及醫師吳欣岱也發文力挺,民進黨立委也透過記者會聲援抗議民眾,不過在中國強力控管言論的情形下,示威民眾的發聲管道也更嚴峻。

網路紅人陳老師說:「你如果繼續這樣不配合,你還是這樣消極的態度,這樣無理的態度的話,我們將會強制執行逮捕你,這是法律賦予我們的權利,你知不知道我現在在哪個位置,我就問一問你,你在哪個位置我不用,不用我說你都知道,我們都可以隨時隨地能找得到你。」

人在美國卻接到來自中國公安的電話,白紙革命越演越烈,來自中國的網紅陳老師在微博上聲援示威的人民,恐嚇民眾成為中國,解決「網路聲援」的方式,網路紅人陳老師說:「這樣的權利,公安警察這樣的權利,直接去威嚇你的話,大家都是很害怕的,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很多人可能接到這種電話之後,可能就內心的去發聲,發出那種無聲的發聲就沒有意義,就達到這些公安他們的目的。」

學生說:「當然覺得他們這個行為是錯的,但是一定是要考慮到自身的安全性。」學生說:「就是你可以在社群媒體上,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沒有危害到其他人的權益的話,那是個人的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示威行動在中國各地持續發生,中國政府出動大量警力逮捕鎮壓。

對此國民黨在臉書上PO文,呼籲中共政府正視民意,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吳欣岱,以及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也都在臉書貼文標記A4revolution支持,民進黨則透過記者會聲援,立委(民)蘇巧慧說:「我們今天在這裡,聲援的是中國人民,聲援的是想要追求自由的人民。」白紙革命爆發,中國境內全噤聲,也讓中國人民的訴求更難被看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