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白紙革命遍地開花 中國嚴格執行清零封控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白紙革命」遍地開花,要求解除封控,但是中國官方不為所動,仍嚴格執行「封控清零」措施。除了上海迪士尼才恢復營運4天,又再度因防疫關閉之外,廣東廣州「海珠區」也第七度延長封控。居民苦不堪言。北京當局除了把白紙革命推卸給外部勢力干預之外,還指責地方把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從中加碼」,挨轟似乎沒有「聽懂」民心要什麼。

上海迪士尼10月底突然關園,要求所有遊客離園之前必須排隊做核酸檢測,而且前3天遊園的遊客必須3天做核酸檢測,陰性才可以外出。想不到關園將近1個月,11月25日才重新開園才4天,29日再度因防疫而關門。

同時關門的還包括上海明珠塔。說關就關的嚴格封控清零的防疫措施之外,最讓人民痛苦的措施就是遙遙無盡頭的封控。香港有線電視主播說:「廣州海珠區第七度延長封控至周五。」

廣東單日新增病例直逼1萬例,其中廣州海珠區居高不下,讓封控措施再度加碼。區域內的巴士地鐵計程車繼續暫停服務,讓民眾根本走不遠,只能在區域內活動。就算要出門,必須有連續5天核酸陰性證明與所住社區3天無新增陽性個案。

廣州民眾說:「加加加…(封控)無休止。」海珠區封控已經超過3周,但新冠疫情仍未控制住,當局決定七度延長封控。但是不斷封控、臨時宣布封控,不合科學的封控,重創中國經濟、更妨礙人民生計,因此在中國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

但是北京當局仍持續PCR檢測,因為封控清零根本無效,中國疫情發展又快又廣,周一單日新增超過3.8萬。中國國家疾控局監督司官員程有全說:「長期封控不僅極大影響,人民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還容易造成焦慮情緒引發生活困難,這種情況必須予以糾偏和避免,最大限度地降低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

這場中國國家衛健委的記者會中,官員善用「同理心」的話術,說服降低民眾的不滿情緒,並且歸咎於地方單位將防疫措施簡單化、一刀切,造成民眾「誤傷」。巧妙避開白紙革命並非僅僅不滿防疫措施才遍地開花的原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