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逝 外媒第一時間報導

綜合報導  / 中國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各國媒體也在第一時間插播這個消息,並紛紛回顧江澤民的過往事蹟。而中國官媒央視,也在晚間新聞正式發布江澤民的死訊,並宣布治喪委員會將由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率領。

來自中國的突發新聞,中國官媒報導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因白血病併發臟器衰竭逝世享壽96歲,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證實病逝,美國CNN等其他各國媒體,也第一時間緊急插播報導。中國國營媒體新華社報導,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等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除了依照中國官媒的消息報導死因,外媒也聚焦江澤民的過往經歷。

韓聯社主播說:「他擔任國家主席的時間,是1989年以血腥鎮壓,告終的天安門事件以後,作為鄧小平的接班人。」回顧江澤民登上大位的過程,外媒也重提六四天安門事件,日本媒體則提及,江澤民1998年訪日期間,痛批日本二戰時期發動侵略,觸動中日兩國敏感神經。有說法指出就結果而言,(江澤民)製造了日中兩國,民眾感情惡化的一項原因,儘管曾上演尷尬場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得知消息,仍表示哀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對江澤民逝世)衷心表示哀悼,我已經發出唁電。」

轉回中國國內,隨著一陣哀樂聲,中國官媒央視放出大幅江澤民黑白照,再由主播宣讀超過20分鐘的,「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中國央視主播說:「江澤民同志是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央視網、新華網以及人民網等官媒網站,也全面換成黑白頁面哀悼江澤民。中國官方也宣布,治喪委員會將由習近平率領,且按照慣例,將不邀請外國政要等人士,到中國參加悼念活動。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