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江澤民!中國網頁、世界盃轉播變黑白 網轟:強行哀思

悼江澤民!中國網頁、世界盃轉播變黑白 網轟:強行哀思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中國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在上海病逝,享耆壽96歲。中國官媒除了發布「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和治喪委員名單,包含「央視新聞」、「新華社」、「環球時報」等網頁,也全部變黑白,甚至中國許多知名APP包括淘寶、小紅書等,也均轉為黑白,藉此悼念江澤民。另外,中國各個熱播中的電視劇臨時宣布停播,網上更謠傳所有綜藝節目停播7天,也是繼10月之後,中國再度進入禁娛生活。

悼念江澤民逝世 網傳中國禁娛1周

凡遇到國家重要大事,中國便會自發性禁止發表娛樂相關訊息,11月30日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逝世,串流平台包括騰訊娛樂、優酷等網站皆變成黑白畫面,熱播中的戲劇也皆連宣布停播,但是沒有提及復播日,微博上更傳出,綜藝節目將會停播1周的消息,部分網友推測,1997年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逝世,當時也是節目停播1周,故中國此舉是在比照當時的做法,更有人直言禁娛到12月7日。

圖/翻攝騰訊
圖/翻攝騰訊
 

電視台急改播愛國劇 世足賽變黑白

中國各家電視台目前將黃金時段紛紛換下,改播愛國情懷的戲劇,因此部分網友抱怨「沒追劇也不理解停播,強行按頭哀思真的沒必要,不是不緬懷不尊重」,而目前正在開打的卡達世足賽,比賽直播也變黑白畫面,讓不少觀看賽事的網友怒轟「這是要怎麼看」、「都不知道哪隊是哪隊了」,而疑似因為網友負評不斷,直播平台目前已將官網改回彩色介面。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