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通膨影響! 中國人太愛吃 日牛舌翻倍漲

不只通膨影響! 中國人太愛吃 日牛舌翻倍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式居酒屋或是燒肉店中,牛舌價格大漲,幾乎翻倍。除了受到通貨膨脹、日圓貶值、烏俄戰爭的影響,讓牛舌漲價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國最近興起日式燒肉流行,中國牛肉進口數量,從2015年的47萬噸,算到去年多了5倍之多。

厚切牛舌在烤盤上,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不管是用燒烤還是燉煮,都讓人吃了心滿意足,日本消費者說:「非常好吃。」不過,本來就不便宜的牛舌,現在恐怕要更貴了,日本一名居酒屋店長表示,牛舌漲價,怕消費者不能接受,目前只能自己先吸收成本,居酒屋店長真田翔太說:「跟2、3年前相比,價格貴了2到2.5倍,因為我們是大眾居酒屋,希望維持親民的價格。」

牛舌價格大漲,原因就是通貨膨脹,日圓貶值,還有烏俄戰爭讓牛飼料之一的玉米也大漲,加上中國人最近特別愛吃,ANN記者佐佐木一真說:「店家在3年前,用1000圓日幣,可以買進600克的牛舌,現在日幣1000圓只能買到300克的牛舌,能買進的牛舌量腰斬。」

中國最近掀起日式燒肉流行,燒肉店一家接著一家開,造成中國對牛肉和牛舌需求大增,日本媒體統計,中國牛肉進口量,從2015年的47萬噸,到了2021年大約233萬噸,足足5倍之多。

農林中筋綜合研究所理事研究員阮蔚說:「中國近年輸入的牛肉,大幅增加,也是原因之一。」日本專家估計,牛肉和牛舌,價錢恐怕回不去了,饕客的口袋勢必得深一點。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