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暴雪!青森積雪逾141公分

入冬最強寒流襲日 暴雪!青森積雪逾141公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北部持續颳起暴風雪,日本北部靠近日本海的地區,還發布暴風雪警報,風雪相當強,東北到北海道地區的積雪,也因此快速增加,這波積雪最深的紀錄,在青森的酸之湯溫泉,已經累計141公分。多地積雪都創下入冬以來最深的紀錄,北海道還因為風雪太大,發生剷雪車跟列車相撞的事故,幸好沒有人在事故中受傷。

停在鐵軌上的列車,車廂外明顯有道撞擊痕跡,另一頭則有輛被撞到扭曲變型的黃色剷雪車,在車站附近及鐵軌旁,一輛剷雪車幾乎呈90度倒在雪中,北海道發生剷雪車和列車相撞事故,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5日早上6點左右,警方表示當時剷雪車,正在列車軌道附近除雪,幸好沒有人在事故中受傷。

日本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侵襲,北部持續颳著暴風雪,北海道及日本北邊,靠日本海的地區,都發布暴風雪警報,還有記者在石川縣輪島市海岸拍到,風勁強到把瀑布向下的水流往上吹,另外東北到北海道地區,積雪也快速增加,多地的積雪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深紀錄,當地居民苦不堪言,但觀光客卻覺得雪景非常美麗。

芬蘭留學生說:「芬蘭的雪積到跟肩膀一樣高,日本的雪景比北歐漂亮,芬蘭的環境比較暗,什麼都看不到。」另外受到寒流影響,關東跟日本西部溫度也急速下滑,許多地區的低氣溫都不到攝氏5度,至於南韓各地15日也普降大雪,包括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和忠清北道等多地都有超過10公分的降雪,由於道路濕滑,南韓當局特別呼籲民眾注意除雪,提防發生交通安全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