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台灣周邊軍演 驚見"中央山脈"照片

共軍台灣周邊軍演 驚見"中央山脈"照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23日簽署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納入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以及協助台灣軍隊現代化的計畫,不過這項動作,似乎引發中共不滿,中共解放軍25日在東部戰區微博宣布,在台灣周邊軍演,還公布3張照片,一張是戰機、一張是戰艦,另外一張疑似是中央山脈,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正值台灣行憲紀念日,中共解放軍25日東部戰區微博宣布,在台灣周邊軍演,還PO出3張照片,疑似是空軍、海軍一起出動,還有一張就像是台灣中央山脈照片,挑釁意味濃厚,中國央視節目主持人說:「東部戰區今天在台島周邊的海空域,是組織了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練。」

敏感時機解放軍刷存在感,恐怕就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23日,簽署通過的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其中納入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以及協助台灣軍隊現代化的計劃,中國央視特約評論員杜文龍說:「美台軍事勾連越深入,解放軍在周邊的各種演練行動,能力就會愈強。」

雖然中國軍方沒有說明25日的軍演出動多少軍力,也沒有說明確切地點,只透過微博嗆聲,但我國國防部連續發出2則新聞稿,表示中共所作所為,再次凸顯想要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而國軍掌握相關動態,也強調美合作有助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國軍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強化建軍備戰工作。

另外國防部也表示,從25日早上6點到26日早上6點,24小時之內,偵獲共機71架、共艦7艘,可見得中共持續以武力,威嚇台灣,但效果恐怕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