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新書坦承從軍曾殺25極端分子 惹火軍方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英國哈利王子的回憶錄預計10日要在全球正式開賣,不過外媒陸續掌握了這本新書的內容,當中有許多驚人猛料,包括哈利年少時曾吸食毒品,還因為太思念母親黛安娜王妃,因而找靈媒來和黛妃溝通。不過當中最令外界震驚的,是哈利自爆他曾經2度派駐阿富汗並出了6次任務,而他在2012年到2013年之間一共擊殺了25名、當時被認定是極端分子的塔利班戰士,而他當下只認為,是把棋盤上的棋子給消除掉,除了英國軍方表達強烈不滿,已經重返執政的塔利班政府也相當憤怒。

距離正式開賣日期還有5天,哈利王子的新書卻出現在西班牙書店的貨架上,爆料內容也陸續曝光。根據衛報的消息,哈利王子曾透過一名宣稱有特殊能力的女性與黛妃溝通,而這位女性轉達黛妃的話,說哈利過著她沒能擁有的生活,但也是她希望他能擁有的生活。哈利詳盡描述對母親黛安娜王妃的思念,甚至為此找上靈媒,更和威廉一起力勸父親不要和卡蜜拉結婚。

另外哈利也自爆曾經誤入歧途,17歲時吸食古柯鹼和大麻,新書還沒全球開賣,就已經讓外界十分震驚。英國民眾說:「我認為哈利太超過了,我還是有點同情他,但我不覺得這是適當的處理方式。」

不過當中最具有爭議的,就是曾2度派駐阿富汗的哈利,爆料他在2012到2013年間在阿富汗出任務時,共擊斃25名,當被視為極端分子的塔利班戰士,前陸軍軍官認為這樣的爆料相當不智,前英國駐阿富汗司令理查坎普說:「公開說出曾殺死25名塔利班戰士,哈利曾說過他在海外的維安問題,公開做這樣的宣言,恐怕只會讓情況再惡化。」

曾打過伊拉克戰爭的退役上校則痛批,哈利爆料是對同袍的背叛,而在2021年重返執政的塔利班政府也為此表達不滿,前王室記者查爾斯雷說:「我想會有更多人呼籲取消他的頭銜,我猜也會有更多人要求,不要邀請他出席加冕典禮。」雖然哈利曾暗示願意和父親哥哥和解,不過近期爆出太多家庭內幕,包括威廉因為梅根的關係對哈利拳腳相向,新書正式上市後,家人之間的裂痕恐怕會越來越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