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中國爆火葬場擁擠 親人僅2分鐘告別

疫情燒! 中國爆火葬場擁擠 親人僅2分鐘告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新冠疫情有多嚴重?從官方數據找不到真相。國際衛星公司,最近拍攝中國6個城市火葬場的衛星照片發現,火葬場的停車場川流不息,家屬們大概只有2分鐘的時間,跟已故親人告別,而中國對各國針對中國旅客的檢疫隔離措施,首度反擊暫停簽發日、韓旅客簽證,對此,日本政府表示遺憾。

這是北京一處火葬場的衛星照,時間點分別是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照片的差異是停車場車子數量的變化。衛星照片公司馬薩爾,還拍了昆明、南京、成都共6大都會附近火葬場的照片,張張照片都顯示那段期間中國疫情急速惡化,火葬場擁擠的情況,此外馬薩爾還發現,家屬大約只有2分鐘的時間跟去世的親友告別,然而中國官方卻宣稱,新10條公布以來,中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不到40人。

中國疫情失真,嚇得多國自保,限制中國旅客入境,中國痛批這些國家歧視,並展開報復,包括不發商務旅遊等普通簽證給日本和南韓的旅客。日本外相林芳正說:「很遺憾中國限發簽證,是基於防疫之外的理由,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方抗議,並要求解除限制。」

日本大商社表示,目前到中國出差的人數不多,因此並未產生太大的衝擊,而遭到隔離的中國旅客,拍片痛批南韓把中國旅客、中國航班,隔離限制在仁川機場,由於中國疫情缺乏透明度,加上高傳染性的XBB.1.5變異株在美國流竄,世衛歐洲區高級緊急事務官史摩伍德說:「世衛建議在高風險環境中旅客應戴口罩,例如長途飛行的機艙內。」世衛呼籲旅客長時間待在密閉的飛機機艙內要戴上口罩,世衛的建議透露出防疫專家們的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