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環保人權 日本17歲少女獲國際兒童和平獎

關注環保人權 日本17歲少女獲國際兒童和平獎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一名來自日本的17歲青少女,成為日本第一位獲頒「國際兒童和平獎」的日本人。她14歲就創立非營利組織,關注環保及人權議題,後來還藉由網路積極舉辦座談會,讓年輕人與政府官員可以直接對話,同時還建立管道,讓學生可以直接向政府表達意見,進而鼓勵青年男女,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影響政府決策。

在眾人的掌聲下,來自日本的女孩川崎,穿著紅色和服走上台,領取國際兒童和平獎。總部位於荷蘭的兒童權利基金會,每年頒發國際兒童和平獎,給為兒童權利做出貢獻的年輕人,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以及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都曾經獲頒國際兒童和平獎,去年底,川崎從全球175位候選人脫穎而出,成為第一位奪下這個殊榮的日本人。

這位來自大阪的女孩,14歲就創立非營利組織,關注環保與人權議題,後來有感於日本學生對公共事務與政治冷感,便藉由網路平台舉辦青年與官員座談會,以及建立管道讓學生可以直接向政府反映意見,就是為了鼓勵日本年輕人,多多參與公共事務,勇於為自己發聲,而她的理想是希望大家可以在社會上,安心說出自己的意見,2023年即將成年的川崎,儘管有升學壓力,她並未停下實踐理想的腳步,努力為年輕人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