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批川普不負責任 拜登也身陷"文件門"爭議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也爆出私藏國家機密文件風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的私人辦公室物品中,被人發現有10件機密文件,包括美國對烏克蘭、伊朗以及英國的情報備忘錄和簡報資料,司法部也正在進行調查。不過針對自己擔任副總統期間,在華府智庫所用的辦公室被人找到機密文件,拜登表示他並不清楚文件內容,會被發現這些文件也讓他也很意外。然而,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去年才被搜出大量政府機密文件,當時總統拜登才痛批他「不負責任」,如今自己也身陷「文件門」,但兩起事件有什麼不同之處?來看到我們的報導。

大批的員警包圍美國前總統川普,位於佛州棕櫚灘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去年8月FBI懷疑川普卸任後,並未把屬於美國政府財產的國家機密文件,全數歸還給檔案局違反了總統文件法,因此大動作搜索海湖莊園,然而現任總統拜登卻也爆出私藏國家機密文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過去擔任副總統期間,位在賓州的私人智庫辦公室內的物品中,被人發現有10件機密文件,包括美國對烏克蘭、伊朗以及英國的情報備忘錄和簡報資料,司法部也正在進行調查。

然而拜登本人卻對於這起事件表示驚訝,拜登說:「我聽了發現過程的簡報,也很驚訝有文件被帶到辦公室,但我不知道文件的內容,我的律師不建議我問這是什麼,我也已經歸還文件」不過拜登的助手們卻又另外找到外一批文件,目前還不清楚第2批文件的保密級別,但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則以司法不公開為由拒絕回應媒體。

美國前後任總統都被發現私藏文件,但差別就是川普否認、並拒絕歸還資料,住所因此遭調查局幹員搜查,而拜登則是找到文件時主動歸還,然而法界人士認為接下來檢察官的焦點,就會放在拜登是否有意為之,如果沒有證據證明拜登總統是故意違法,那拜登就不會受到刑事起訴,然而去年拜登才痛批川普這樣的行為「不負責任」,如今自己也身陷「文件門」,不管是不是故意都讓部分美國民眾,對於拜登的行為有點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