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蓋牌? 彭博揭露:連3天未通報數據

綜合報導

中國蓋牌死亡病例,疫情真相難以水落石出!中國外交部13日表示,境內患者的病毒基因定序與其他國家一樣,堅稱中國沒有變種病毒株。外媒彭博社12日也報導,中國官方機構連續3天不接媒體的電話,隱瞞數據。不過中國民運人士揭露,福建省福州市疑似病死太多人,連靈車都不夠用,家屬只好把棺材綁在轎車上,充當靈車。

汽車車頂五花大綁化身棺材車。旅外的中國民運人士方舟子,發布來自福建省福州市的照片,指出中國出現大量病死,靈車已經不夠用。病床擠滿走廊,家屬高舉點滴才能通過,而且人人臉上的口罩,一秒也不敢脫。美國媒體CNN,取得中國醫院疫情爆發的真實畫面。但中國外交部官員,13日堅稱中國沒有新的變種病毒。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吳璽表示:「在中國目前沒有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或者是顯著突變,個別國家對我們的指責,對我們的妄加揣測,是完全沒有道理的,也是不科學的沒有依據的」反咬中國官方以外的質疑都不科學。但外媒彭博社想查證病例數據,電話打了3天都沒人接,直到12日為止一路蓋牌。

世界衛生組織WHO同樣質疑中國的死亡病例數。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表示:「中國的死亡數據嚴重漏報,這不只與他們的定義有關,也跟醫師公衛系統通報,應該被鼓勵但沒被鼓勵有關」面對WHO質疑,中國派出專家回應,說沒必要追究每個病例的死因,救治才是重點。不過許多中國長者等不到救治機會,就先離開人世。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中國養老院過半爆發疫情,還被地方政府要求不得公開真實情況,形同孤島。長達6千多字的報導一出,中國官員這才出面。中國民政部養老服務司副司長李邦華表示:「指導養老機構,每天做好至少2次的健康監測和每周2次的核酸和抗原的檢測」中國官方媒體也出動跟拍村莊內醫療人員,用微信群組通報長者病情,強調長者照護沒問題。中國央視播出的片段裡,長者笑呵呵,但鏡頭外沒有公開的數據,還得靠衛星才拍得到,中國疫情真相,高牆以外沒人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