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論壇疑售我國情報資料 10G要價15萬美元

張至人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中共滲透無孔不入,這個月初才爆出海空軍官共諜案,最近又有軍事迷在國外論壇上,發現有人販賣我國人事資料,內容鉅細靡遺,就連政治傾向都有記載,其中個性特點欄位,還標註「金錢收入減少有意到大陸發展」,10G的資料開出15萬美金價格,詳細程度令人擔心。不過,資安專家表示,通常準確資料不會這樣販售,對資料可信度存疑。

國外論壇大喇喇貼出我國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內容詳列我國人員的各種資料,從年齡、職業到家庭狀況,甚至連政治傾向以及個性弱點,全部一清二楚,其中一張還標註,金錢收入減少有意到大陸發展,另一張簡歷,現任教授偏向台獨意識但不明顯,喜歡出門做研究,工作配合度高可以認識周邊人脈,內容之詳盡令人膽寒,這些內容都是可賣品,發文者寫下,10G內容要價15萬美金,還強調「有錢能給更多」,宛如共諜的人力銀行。

發文的人就是獵人頭公司,註冊時間2023年1月,一看就是人頭帳戶,也是同樣一個網站,去年十月底竟然公開,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情資,全國2300萬筆個資通通一覽無疑,發文者下面還有人留言詢問,如何聯絡,有人直接給通訊方式,希望賣家聯絡。

資安專家Paul說:「上面的資料準確性這是不一定,有時候駭客他可能會去夾雜一些假資料,資料價錢也沒有一定範圍,這可能跟資料的新舊有關係。」最近共諜案頻傳,中共致力吸收我國情治人員,資安專家認為,間諜資料通常是靠暗網和地下管道取得,販售時不會這麼明目張膽,但就算販售者不是真的駭客,重要人士個資在網路散布已是事實,透過海外網站,國內無法追蹤只怕成為資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