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客機墜毀 72人估全罹難 黑盒子尋獲

方子齊 編譯  / 尼泊爾

尼泊爾客機15日墜機,目前尋獲68具遺體,推估機上72人可能全數罹難。官方已經找到黑盒子保存狀況良好,有助釐清事故原因。就在飛機失事前,其中一名罹難的印度乘客,曾上網開直播,意外錄下飛機失事瞬間。

失事倒數10秒,尼泊爾雪人航空上這名印度乘客,直播開到一半。尖叫聲過後,瞬間陷入火海。這段畫面經過BBC證實,事故現場也找到同一部手機。對比乘客身體向右倒,地面上的目擊畫面,飛機確實是向左失控。專家從軌跡推測,失事飛機可能有單邊引擎故障。前美國航空機長 Les Abend說:「有可能他們失去一個引擎,並在其中一側施加太大力量,導致飛機翻轉最終失速。」

官方尋獲黑盒子紀錄器狀況良好,有助釐清原因。回顧雪人航空這架ATR72飛機,15日載著72人從首都加德滿都前往觀光勝地波卡拉,卻在降落前墜落目的地約1.5公里外的河谷,是尼泊爾30年來最慘重的空難。情緒激動的家屬,擠滿殯儀館,官方出動防暴警力因應,其中1個痛失摯愛的家庭,是失事班機的副機長,也是16年前另一場空難中機長的遺孀。根據航空公司發言人她的丈夫,在同一家航空公司當飛行員,並在2006年死於墜機事故,我想這反映尼泊爾,艱難與充滿問題的飛安紀錄,尼泊爾高山多、天氣變化大,空難紀錄斑斑可考,歐盟更從2013年起,禁止尼泊爾航空業者飛入領空。如今死亡空難又1樁,就看人命能否換來更安全的飛行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