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必訪古蹟"鄭王廟" 觀光客穿泰服搶拍照

蔡欣辰 陳書杉 報導  / 泰國

泰國曼谷的「鄭王廟」是知名地標之一,也是遊客必訪景點。在破曉時高塔上的貝殼和瓷器反射光線,看起來金碧輝煌,因此又被稱為「黎明寺」。整座寺廟古蹟保存得相當完善,近期隨著各國開放邊境,加上社群媒體和泰劇的推廣,讓大批外國遊客湧現鄭王廟觀光朝聖,還要應景穿上傳統泰裝大拍一系列美照。

身穿華麗泰裝開心拍照留念,泰國曼谷鄭王廟遊客絡繹不絕,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外國觀光客,搶著與知名景點合影,香港遊客說:「穿著泰國服飾,讓我覺得很特別也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穿著泰國服飾,來到這座美麗的寺廟。」位於泰國曼谷的鄭王廟,是知名地標之一,主塔高達86公尺,貼滿了早期中國商船,帶來的貝殼與瓷器碎片,黎明時會反射陽光光彩奪目,因此又被稱為黎明寺,還被譽為曼谷艾菲爾鐵塔,甚至被選為10泰銖硬幣圖案。

英國遊客說:「很開心能體驗泰國文化,並且有機會穿上它(泰裝),因為在英國我們的傳統服飾中,並沒有這樣的衣服所以這非常好。」穿著泰裝遊寺廟,是歐洲旅客從來沒有過的新奇體驗,揮別新冠疫情,泰國迎來大批觀光客,鄭王廟周圍商家也逐漸回歸,街道旁琳瑯滿目的泰裝吸引遊客目光。

泰裝出租業者說:「這有助於刺激經濟,自從疫情以來我們一直無所事事,如今遊客增加,所以我們決定租下這裡開泰裝出租店。」泰裝出租費用,每2個小時大約為150至400泰銖,約137到367新台幣左右,還能添加配件,或是請店家幫忙梳妝打扮,店家表示,近期每套服裝,平均都至少能租上20次左右,多虧社群媒體,還有泰國電視劇的推廣,讓美麗的鄭王廟得到更多遊客的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