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台海局勢! 美軍近年頻進行台灣衝突兵推

綜合報導  / 美國

日前美國智庫CSIS進行台海衝突兵推,在國內外掀起話題,也顯示出美國對於近年來台海局勢緊張的重視。事實上,近幾年來,針對台海兵推的也不只有CSIS,去年11月,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也曾針對中國武力犯台兵推,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甚至曾在2019年,讓學生透過桌遊,模擬台海衝突。

台海緊張持續升溫,日前美國華府智庫CSIS假設解放軍2026年武力犯台,針對24種戰況進行兵棋推演,結果顯示美日台「慘勝」,但中國也付出高昂代價,而這並非美國相關單位近期唯一的台海兵推。美國退役中校巴瑞克去年11月曾貼出照片,顯示一群身穿迷彩服的軍人,以台灣地圖進行兵推,圖中軍人的臂章顯示,他們是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是太平洋戰區主要作戰部隊之一。巴瑞克在貼文指出,每個人在兵推時,每5到10秒就要做出戰術決定,並強調兵推不是無意義的會議。

2019年美國軍事外交媒體War on the Rocks也透露,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教授雷西,使用以台海衝突為主題的桌遊,讓學生分組扮演台灣、印太司令部,以及中、俄、北韓等各方勢力,模擬台海發生衝突的情形。隨著中國擾台動作不斷,台海局勢成為國際熱門話題,也讓相關各國不敢輕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