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要注意 暴風雪襲日本北部.北海道

赴日旅遊要注意  暴風雪襲日本北部.北海道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游立爾 報導  / 日本

過年要去日本旅遊的人注意,日本氣象廳預報未來2到3天,包括東北部、北海道,還有靠日本海的地區,會出現暴風雪,同時也預測這些地區,下周將會遭遇本季最強寒流,呼籲民眾注意交通安全、嚴防停電。面對寒冷天氣,還有日本媒體挺進北海道東北部,號稱是全日本最冷、氣溫零下20幾度的地區,一窺當地居民的保暖秘訣。

日本北部沿海地區,北海道等地受到大雪侵襲,日本媒體前進全國最冷地區,北海道東北部的陸別町,一探究竟零下20幾度到底是什麼景象。沾水的褲子放在室外,沒幾下就凍到硬梆梆,甚至不需要外力就可以立起來,看看在當地土生土長的90歲阿伯,從裡到外戴了3層帽子禦寒。北海道陸別町居民武田先生說:「耳朵如果接觸到冷空氣,會覺得特別寒冷。」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生活,爸媽還要另外特製小孩的禦寒裝備,北海道陸別町幼兒園員工說:「在手套的內層上襪子,這樣就可以防止雪從手腕的地方滲入。」出門在外的保暖衣服充滿巧思,當地居民室內暖爐的擺放位置也有學問。北海道陸別町居民大島小姐說:「冷空氣會從窗戶的縫隙鑽入,(暖氣擺在門窗縫隙旁),就可以隔絕冷空氣。」日本氣象廳還預報,下周將遭遇本季最強寒流,呼籲民眾注意交通,以及人身安全,並嚴防停電,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