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車諾比禁區軍演 軍備老舊士兵無奈

Tuhi Martukaw 何宥霏 報導  / 烏克蘭

烏克蘭在1月20日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的車諾比禁區進行軍事演習,包括各式坦克以及其他來自西方國家的戰術車輛,都參與這次演習,不過烏克蘭有限的現代性軍武,讓保家衛國的軍人滿滿無奈。在烏克蘭軍演期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會員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國防部長正在德國開會,準備再大手筆軍援重武器給烏克蘭。烏克蘭多次表示需要火力強大的豹式戰車,以對俄羅斯軍隊發動攻勢,但俄羅斯警告西方,此舉將讓局面「極端危險」升級。而德國也表示,並未決定是否要同意提供德製豹式坦克。

砲聲隆隆真槍實彈,即便前線戰事不斷,烏克蘭聯合駐軍持續加強戰力,在靠近白俄羅斯邊界的車諾比禁區進行軍演,然而烏克蘭有限的現代性軍武,讓保家衛國的軍人滿滿無奈。烏克蘭軍人:「我們的軍事裝備是1960年代製造,他們(俄羅斯)的是1980年代。」烏克蘭前線士兵說:「我們不只需要坦克,也需要防空武器。」

於此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會員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國防部長,正在德國的美軍蘭斯坦空軍基地,召開烏克蘭盟友會議,準備大手筆軍援重武器給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呼籲,需要火力強大的豹式戰車,不只被動防禦,必要時也要主動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說數百次的謝謝,仍然不等同於數百輛的坦克。」

面對記者追問,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說:「烏克蘭將會獲得所需要的所有援助。」不過即便在盟友會議上是焦點,許多國家也明確表態,要提供豹式坦克給烏克蘭,德國仍然未鬆口,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說:「我們並不是在遲疑,而是非常小心謹慎,我們會盡快做出決定,如同我已經提過,我們對烏克蘭大力支持也會持續這樣做。」

俄羅斯也回應,不管西方再如何軍援烏克蘭,都不會改變戰情,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結果絕對是負面的,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這些軍援不會有所改變。」俄羅斯甚至也警告西方,若提供豹式坦克給烏克蘭,將讓局面極端危險升級,對烏克蘭造成更大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