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峇里島簽證過期 女無現金繳罰款險困當地

遊峇里島簽證過期 女無現金繳罰款險困當地 | 華視新聞

洪襲禹 沈麗容 報導  / 印尼

過年期間,在外地旅遊的國人紛紛回台過年,但有1位黃小姐20日準備從峇里島搭機返台,沒注意到簽證已經過期,身上現金又不夠,沒法繳清約合新台幣1.2萬元的罰款,差點無法登機。她一時情急求助長榮地勤,有位趙主任大方借錢伸出援手,讓她有種絕處逢生的感覺,回台後就立刻轉帳還款,也特別在旅遊社團發文,感謝這名主任的幫忙,但她也強調這只是趙主任的個人行為,不能當作通例,自己也會記取教訓。

走訪在地古蹟相機快門停不下來,輝煌古寺精緻石雕讓人看了嘆為觀止,印尼峇里島充滿南洋風情,吸引遊客朝聖,卻有台灣人因為簽證過期差點回不了家過年。當事人黃小姐說:「我沒有(在峇里島)超過1個月的,這是第1次。」20日這天黃小姐原本要搭機返台,沒想到在過海關時被攔下,才知道自己的簽證過期6天,得繳納600萬印尼盾,折合台幣約1萬2的現今罰款才能登機,但他身上只有幾張信用卡,根本掏不出現金。

當事人黃小姐說:「完全的絕望,我沒有預設密碼信用卡是領不出錢來的,要回國的人不會留那麼多當地貨幣的現金。」當時她身上連坐計程車的錢都沒有,留在峇里島不只機票錢打水漂,10天年假間銀行根本不開門,1天約2000台幣的罰款還會不斷累加,眼看班機起飛只剩40分鐘,情急之下黃小姐求助航空公司,尋找會說中文的地勤人員,此時長榮航空的趙主任對她伸出援手。

當事人黃小姐說:「哇我其實當下不知道怎麼說絕處逢生,15分鐘內就把這個事情處理掉。」還沒落地立刻在臉書上分享這個故事,長榮航空也證實2人不認識,但基於人性本善這名主任大方借款,或許是在過年前夕想幫助國人返鄉團聚,但黃小姐強調這只是趙主任的私人行為,自己也學到了教訓,出國得注意簽證時間,也備好提款卡或金融卡,避免再遇上得掏現金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