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掃盪登陸敵軍 陸軍裝甲旅震撼演習登場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釋出畫面,呈現陸軍裝甲部隊542旅,日前在新竹湖口實施營帶連戰鬥射擊,模擬掃盪準備搶灘登陸敵軍的鑑測成果,砲火齊發相當震撼,搭配機步排實施66火箭炮、輕兵器射擊,以及無人機偵查,同時演練反生化、戰場救濟等等,大秀聯合作戰成效也是宣示,因應共軍威脅,國軍春節期間仍堅守崗位。

裝填彈藥,一聲令下,萬砲齊發。陸軍裝甲542旅聯兵2營,日前實施戰力鑑測,想定敵軍試圖搶灘,打擊部隊發起反擊開火掃蕩。陸軍裝甲542旅徐少校說:「用觀測來觀察目標的方位角度,再用射指來換算,達到更多指揮掌握,還有真正聯合操作的實戰化。」42迫砲戰車砲射擊瞬間,震撼力十足,機步排官兵,在甲車前導隊形掩護下,進行66火箭彈及各式輕兵器射擊,配合無人機空中偵察,進行反裝甲、核生化、戰場救濟等演練處置,展現聯合兵種營作戰效能。

陸軍裝甲542旅王士官長說:「類似活在有敵情的意識下,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家的本職學能跟臨戰意識,就會提高很多,大家就會專注在訓測本務上,對於我們而言,我們即使在部隊中過年執行戰訓本務,其實意義也是滿不一樣的。」釋出訓練成果大秀肌肉也是宣示,國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捍衛國土沒有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