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4天年假起跑 除夕515萬車流返鄉最塞

韓4天年假起跑 除夕515萬車流返鄉最塞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同樣度過農曆新年,南韓也出現返鄉潮!隨著當地疫情趨緩,今年過年返鄉人潮,比往年多出2成。南韓的高速公路,除夕這天多達515萬車流。也有南韓民眾把握假期出國旅遊,首爾仁川機場預計4天年假,人潮將突破61萬。

準備迎接家人,南韓家家戶戶準備好傳統美食,在烤盤上煎得滋滋作響。因為疫情睽違3年,南韓民眾想返鄉享受天倫之樂,得先熬過大塞車。南韓新聞主播說:「根據南韓交通部門,預估有超過2600萬人返回家鄉,4天假期每天約500萬人。」

南韓4天新年假期,以除夕夜車流最多,約515萬輛。今年人流比去年多出2成,各地高速公路車多,休息站停車位一位難求。但一想到可以見到家人,等待也值得。南韓返鄉民眾:「很久沒見面很期待見到爺爺,既然要見爺爺長途搭車也無妨,因為疫情沒辦法常常見長輩,這次很高興能見面。」

南韓疫情趨於穩定,有人急著回家,也有人趁著連假出國。鄰近的日本,是遊客首選,溫暖的東南亞也很熱門。南韓全國15座機場,預估有171萬人流,當中光是首爾仁川機場,就占61萬人。南韓仁川機場旅客:「如果人多要排隊可能趕不及,所以我準備了外幣和SIM卡。」旅客先換好外幣、買好手機SIM卡,節省排隊時間。疏運期間,航班、火車、客運都加開班次,迎戰滿滿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