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享受泰警開道 中炫耀惹惱全泰國

砸錢享受泰警開道 中炫耀惹惱全泰國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編譯  / 泰國

中國才剛開放民眾出國旅遊,就有網紅闖禍。她拍影片炫耀當地只要花錢,就能享有「泰國警察開道護送」的特殊服務,沒想到惹怒整個泰國,不僅泰國官方下令徹查,還傳出有當地警察也找網紅算帳,嚇得她連夜逃出泰國。

中國網紅臭蛋說:「鐵子們太嚇人了,我們剛下飛機,就看見警察了。」泰國警察就在機場堵人,這名中國網紅不是犯了法,這可是花錢就能享受的待遇,中國網紅臭蛋說:「結果辦資料的時候,他喀擦把門把開了不用排隊,這簽證5分鐘就辦完了,取行李也不用排隊。」

不僅簽證快速通關,拿行李也不用排隊,中國網紅臭蛋日前花了將近1萬3千塊台幣,雇了泰國警察,用警車和警用重機為她開道享受特權。中國網紅臭蛋說:「這個是我們的車這是警車,這個是警摩托,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警車。」

警車一路鳴笛開道,把3個小時的路程,縮短到1個小時就抵達,網紅砸錢好不威風,但影片曝光卻惹怒整個泰國,警察私下用公務車兼差撈錢,除了違法之外,也讓警察形象跌到谷底。

中國網紅臭蛋說:「結果一問我才知道,這是人家的服務。」泰國官方已經聲明要徹查,還傳言有被斷了財路的警察,要找網紅「算帳」,嚇得她連夜出境並將影片下架,中國才剛開放民眾出國旅遊,沒想到就惹事,讓北京當局傷腦筋。

中國20日才宣布從下個月開始恢復旅行社的團客業務,並公布首批「試點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印尼等20個國家,讓中國當地諮詢量,上漲超過10倍。

國外團體旅遊要再等等,但中國國內旅遊已經大爆滿,不少人跑到海南三亞度過新年假期,各地的度假勝地也都迎來了遊客激增,像是安徽省九華山景區一天的遊客量就達4萬人次增長164%,中國各省地鐵站的人潮也擠爆。

中國國鐵集團統計,自7日春運開始到除夕,中國全國鐵路客運量,高達1億9百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增27.3%,中國返鄉潮數字依然相當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