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豹2戰車」.美「M1艾布蘭」 傳準備援運交烏

德「豹2戰車」.美「M1艾布蘭」 傳準備援運交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氣候從冬天漸漸步入春天時,打了快一年的烏俄戰爭可能出現決定性的變化。據美國中情局掌握的情資,俄羅斯準備在春天大反攻,奪回戰事主導權。因此烏克蘭疾呼德國和美國快快提供先進的豹2戰車與M1艾布蘭戰車,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凌厲攻勢。好消息是,美國與德國態度都開始軟化。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準備批准提供M1艾布蘭戰車,德國媒體也報導,蕭茲總理同意豹2戰車移交給烏克蘭使用。

重達55公噸的德國豹2戰車,以時速70公里的速度飆速,穩定度相當高。快速行進過程中發砲射擊,準確度相當高。德國的豹2戰車在國際軍事競賽中和阿富汗戰場的實戰中,都證明它是當今性能最優秀的主力戰車。而這一款性能卓越的是美國陸軍主力M1艾布蘭戰車。也是台灣向美採購的武器項目之一,它在防護能力與戰鬥指揮系統方面略勝一籌。德國的豹2戰車與美國M1艾布蘭戰車都比俄羅斯主力T-90戰車性能優越,因此是烏克蘭扭轉戰局的希望所在。

CNN主播說:「我們得知美國進入(決策)最後階段,將運送為為數不少的美國高性能戰車,M1艾布蘭戰車給基輔當局。」這項宣布可能扭轉戰局,德國為了避開掀起二戰的形象,堅持要美國也提供M1艾布蘭戰車給烏克蘭,德國才同意北約盟國把手上的豹2戰車移交給烏克蘭使用。

如今美國官員向媒體證實美國同意給烏克蘭M1艾布蘭戰烏克蘭這麼迫切取得豹2戰車和M1艾布蘭戰車的原因是,美國中情局CIA掌握情資顯示,俄羅斯春季將發動攻勢決定戰事走向的分水嶺。目前俄國總統普丁四處巡視兵工戰檢視備戰情況,新徵召的30萬名部隊也將全數投入戰場。因此烏克蘭必須在春季大戰之前作好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時間依舊是俄羅斯所掌握的武器,因此我們必須加快速度。」此外美國還緊盯俄羅斯的盟友中國。美國情報單位掌握到中國國營企業疑似提供非致命性軍事物資給俄羅斯,正透過外交管道與中國交涉,提醒中國如果協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果自行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