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贈豐山犬 尹錫悅.文在寅為飼養踢皮球

北韓贈豐山犬 尹錫悅.文在寅為飼養踢皮球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盧佩君 報導  / 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跟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贈送了2隻北韓國寶「豐山犬」,當作「和平禮物」。但隨著文在寅卸任,先是繼任的尹錫悅,希望文在寅自行照顧這兩隻國家的財產;後來文在寅養了幾個月,以個人財政不堪負荷為由,宣布棄養丟還給國家機構,引發軒然大波!

南韓前總統文在寅說:「牠的名字是松江,親暱地摸著狗狗。」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在2018年9月,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收到2隻北韓國寶豐山犬,細心照料多年,沒想到文在寅在卸任後半年,卻突然說不想養了。

南韓總統尹錫悅說:「狗狗不管再怎麼普通,以前養的主人還是要接著養,如果主人離開了,那麼狗狗就跟普通物品,沒什麼不同了。」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前,就曾公開支持,文在寅繼續飼養狗狗,但文在寅卻在2022年底,以無法承擔飼養費等龐大開銷為由,宣布棄養,將狗狗還給國家紀錄院,引起各界一片譁然。

國民力量黨議員趙恩禧說:「利用北方贈送豐山狗,博得(和平)形象後,是不是變成兔死狗烹,不對是『犬死狗烹』。」共同民主黨議員陳聲準說:「(前)總統說他要將(狗),歸還給國家紀錄院,這是在棄養嗎,誰會因為飼料費不夠就棄養,為飼料費不夠就棄養。」

按照南韓法律規定,送給總統的禮物,應該屬於國家,但在文在寅卸任後,國家紀錄院就以非正式的方式,將2隻豐山犬託付給他,尹錫悅政府之後,也沒有保障轉讓的法律效力,更沒有安排狗狗的財政開銷,南韓記者說:「豐山犬計劃在慶北大學,獸醫學院附屬動物醫院,接受一周左右的健康檢查,狗狗在還給國家紀錄院後,做了健康檢查,竟發現狗狗患有中耳炎,膀胱炎和結石,但整體來說健康不錯。」

目前這2隻豐山犬,由國家紀錄院保留所有權,依照出租的形式,安置在光州牛峙公園的動物園,2隻狗狗無辜被拋棄,成了南韓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