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掀養兔熱潮 電商直播賣寵物兔

中國各地掀養兔熱潮 電商直播賣寵物兔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中國

今年是兔年,在中國不但有多間動物園,以兔子為賣點吸引遊客,多個地區還掀起了養兔潮。多家養殖業者表示,農曆年間,兔子的銷量明顯增加,甚至還有電商業者,用直播來賣寵物兔,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垂耳兔。不過也要提醒大家,兔子的壽命大約有6到10年,飼養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千萬不要棄養。

小白兔穿上新衣吸引遊客餵食,無論是啃高麗菜還是搶著喝水,可愛的模樣惹人憐愛,農曆新年期間,中國多間動物園以兔子為賣點,和遊客一起慶祝兔年,不過光用看的還不夠,各地已經掀起一波養兔潮。

中國北京民眾說:「我覺得兔兔牠很溫順,今年又是兔年,因為牠不會叫喚,而且就是吃草比較乾淨。」兔年養兔子正流行,江蘇新沂市,就有不少繁殖業者表示,新年期間兔子銷量明顯增加,還有業者用直播販售寵物兔,每天能賣出40隻,訂單量是以前的4到5倍,其中又以垂耳兔最受歡迎,而在廣東也有類似情況。

中國兔子養殖業者戚玉濤說:「(兔子)前所未有地銷量大增,尤其那個寵物兔供不應求,現在廣州這個花鳥市場,一天都銷個一兩萬隻,(銷量)增長了有200%吧。」

不只寵物兔賣得好,就連提供食用的肉兔,銷量也增加,雖然兔子在兔年特別討喜,寵物業者提醒,兔子的壽命大約6到10年,決定要養就要負責到底,就怕民眾一時興起,兔年過後出現棄養潮,讓小動物流落街頭,飼養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別被可愛沖昏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