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傭兵指證歷歷 "華格納集團"更多暴行曝光

前傭兵指證歷歷 "華格納集團"更多暴行曝光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對於惡名昭彰的俄羅斯傭兵「華格納集團」,美國昨(26)日宣布,正式將他們列為跨國犯罪組織,並制裁提供衛星圖像給他們的中國公司。作為美國盟友的日本,也對俄國祭出新一波戰略物資出口禁令。如今華格納在烏克蘭的殘酷行徑不斷曝光,日前逃到挪威的前華格納傭兵麥維德夫透過律師透露,華格納曾在他面前槍殺試圖逃走的同袍。另外CNN獨家取得的烏軍評估文件,還有烏克蘭情報單位攔截到的俄軍通話,也都透露華格納對付自己人的恐怖手段。

俄羅斯傭兵麥維德夫日前逃離前東家華格納集團的魔掌,抵達挪威後一度被拘留,隨後被安置在安全地點。如今挪威當局開始調查,他在烏克蘭作戰的相關細節,他的律師也向媒體透露,華格納在烏克蘭的所做所為。

麥維德夫律師里斯內斯說:「像是他的同袍在他眼前被槍殺,就因為他們試著逃走,總之他說了一些非常可怕的事。」華格納在烏克蘭殺紅眼,對自己人又更殘忍,麥維德夫的說法恐怕不是空穴來風,CNN獨家取得的烏軍評估文件也有類似說法。

上千名華格納傭兵的死對俄國社會而言不算什麼,而從烏克蘭情報單位攔截到的通話顯示,華格納處置脫隊者的手段,連俄軍都感到害怕。他們用鐵鎚敲向一個人的頭我看到影片了,另外華格納也公開一段畫面,顯示他們用鐵鎚處死一名曾向烏軍投降的傭兵,被認為是為了恐嚇,俄軍近日動員的士兵,阻止他們向烏克蘭投降。

華格納在烏克蘭的暴行不斷曝光,西方和盟友也開始,針對他們祭出新一波反制,美國26日正式將華格納,列為「跨國犯罪集團」,並制裁一間涉嫌提供,烏克蘭衛星圖像給華格納的中國太空科技公司。日本也在27日宣布,禁止出口關鍵戰略物資給俄國,並凍結數十位俄國相關人士的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