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次慶祝農曆新年 並為槍擊案哀悼

綜合報導  / 美國

農曆新年期間,北美地區也有慶祝活動,像是加拿大,知名景點尼加拉大瀑布以及國家電視塔都打上紅色燈光慶祝,紐約也有小型的舞獅慶祝活動。美國白宮昨(26)日舉辦農曆新年招待會,美國總統拜登繫上紅色領帶,第一夫人吉兒,換上紅色改良式旗袍,不過活動一開始,大家先為加州華人社區槍擊案罹難者哀悼。

熱鬧氣氛的舞獅,跳進美國白宮,美國總統拜登繫上紅色領帶,第一夫人吉兒,換上紅通通的洋裝,讓白宮的農曆新年招待會,喜氣洋洋,不過26日活動一開始,美國總統拜登先帶著與會者,一起為加州華人社區槍擊案罹難者默哀,美國總統拜登說:「吉兒和我,很榮幸地歡迎你參加,在白宮舉行的,第一次這種規模的農曆新年招待會。」

白宮慶祝農曆新年,加州卻發生恐怖槍擊,讓這場招待會別具意義,拜登也提到今年是兔年,對越南來說是貓年,美國總統拜登說:「兔子在巨大的挑戰面前,認真而執著,貓威嚴保護者,順便說一句,這聽起來像我們的貓Willow,也許你認為我在開玩笑,Willow現在隨時都可能走進來,牠沒有極限,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我不是開玩笑,尤其牠半夜爬起來趴在我頭上的時候。」

講到貓就話匣子大開,看來拜登可能是一位貓奴,同天總統拜登還是有工作,他26日延長對某些香港公民延後強制離境的計畫,這項計劃原訂在2023年2月5日到期,現在拜登延長2年,到2025年1月,展現出拜登總統支持,遭到中國打壓的香港人民,另外在紐約也有慶祝活動,傳統舞在慶祝會場遊行,民眾跳舞歡慶,現還有兔子吉祥物和民眾合照。

紐約民眾說:「讓我兒子嚐嚐中華傳統和文化,只是為了慶祝,因為這是艱難的一年。」另外在加拿大紅色燈光打在尼加拉大瀑布上,呈現魔幻時刻,加拿大國家電視塔,也打上紅色燈光,一起慶祝農曆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