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執法害死非裔男 美警公布影片

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曼菲斯市日前有一名29歲非裔男子「尼科爾斯」,因為交通事故和警方發生衝突,送醫後傷重不治,引發美國社會敏感神經,警方是否「執法過當」。曼菲斯市警局27號公布警方隨身攝影機,還原事發當下,可見到「尼科爾斯」遭警方拳打腳踢,還大喊媽媽求救,再度讓美國輿論爆發。

已故非裔男子尼科爾斯說:「媽媽。」用盡力氣大喊媽媽,這句話可能是這名美國29歲非裔男子,尼科爾斯的最後遺言,他的死亡觸動美國社會敏感神經,警方是否執法過當,田納西州曼菲斯警局27日公佈警方隨身攝影機,還原7日的事發當下,已故非裔男子尼科爾斯說:「我只是想要回家。」

尼科爾斯開車遭到攔下,被警方要求他趴在地上,但他隨後卻趁隙逃跑,警方再度抓到他後,悲劇就此發生,警方隨身攝影機說:「我們看到他了我們正走路過去。」尼科爾斯在路邊,被警察圍毆,送往醫院治療卻在3天後傷重不治,5名非裔警察被指控二級謀殺、加重傷害綁架、公務不當等罪名,遭到羈押也已經革職。

尼科爾斯律師克魯普說:「這就是未來的作法,適用於任何時候的任何官員,無論他們是非裔還是白人。」儘管涉案警察火速遭到革職,但家屬表示,這事件根本不該發生。

CNN記者說:「警方早些時候說,尼科爾斯因涉嫌危險駕駛,而被攔下,現在他們說,沒有看到任何可能,要求他停車的原因」尼科爾斯死亡,在全美各地引發抗議抗議,紐約時報廣場,有抗議者和警方扭打成一團,氣氛一度火爆,美國總統拜登也PO文表示痛心和憤怒,而各地不滿的示威民眾,恐怕因為警局公布的驚悚畫面,情緒更加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