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關注土壤侵蝕議題 法女單騎走10國

宣揚關注土壤侵蝕議題 法女單騎走10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科幻片「星際效應」描繪著地球土壤沙漠化,無法種植糧食,迫使人類移民星際,尋找未來的家園。但在惡夢未成真之前,法國環保女鬥士瑪賽決定騎著單車跨國宣揚理念,呼籲世人重視土壤侵蝕與土壤退化的危機。目前瑪賽已單騎走過8000公里,行經10個國家,她那一股「堅持」的精神引起不少關注。

法國環保女鬥士瑪賽的鐵馬上插著宣傳標語和一面印度國旗,代表此時此刻她的行蹤已來到了南亞印度,而印度是她經過的第10個國家。去年6月21日,瑪賽從法國出發,接續前人的理念,呼籲世人關注地球土壤侵蝕退化的議題。法國環保女鬥士瑪賽說:「我已騎了8000公里,事實上我原先計畫的路線更長一些,我原先打算從伊朗進入巴基斯坦,但是當我抵達土耳其時,得知(伊朗)發生革命。」

伊朗有頭巾革命、敘利亞還處在戰亂,都很危險,因此瑪賽決定從土耳其安卡拉搭機到杜拜,從阿拉伯半島搭機到印度孟買,繼續她宣揚保護土壤的理念。眾所周知,風化和降雨是造成土壤大量流失的主因,但人類活動所造成的土壤退化、侵蝕卻是可以減緩、避免的。栽種植物就是保護土壤的一大幫手,瑪賽此行就是要宣揚這個理念。法國環保女鬥士瑪賽說:「我們有麻煩,生活失序了,正因我們與土壤與自然失去連結。」據國際救難組織的統計,人類已因土壤退化侵蝕而失去了3分之1的可耕地,越來越不可能餵飽日益擴增的地球人,因此保護土壤免於侵蝕退化有其急迫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